close
狀況一:攻擊前準備(戰鬥蹲姿)
(班)單兵注意
(單)抬頭觀察,由左至右,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攻擊命令下達完畢,現在開始檢整武器裝具,並加強偽裝。
(單)迅速退至指定位置疏散掩蔽,檢查武器裝具
●武器由上而下,檢查 避火罩、準星、氣孔螺絲,上護木、槍機、覘孔、槍托底板,裝滿子彈匣,送上槍機,關保險。
●檢查裝具,由下而上,由左而右,檢查 左鞋帶、左綁腿、右鞋帶、右綁腿、彈袋、刺刀、水壺、S腰帶、防護面具攜行袋、手榴彈袋、鋼盔扣。
●檢查偽裝是否確實,試裝(左三圈 右三圈),試裝完畢
●報告伍長,單兵已完成攻擊前準備,待命攻擊,請示伍長爾後行動。

狀況二:就射擊位置(戰鬥蹲姿)
(班)單兵注意
(單)抬頭觀察,由左至右,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目標正前方20公尺敵散兵,我命令你就射擊位置。
(單)我決定到前方20公尺處斷牆,就射擊位置,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關保險,收槍收腿,躍進前進至斷牆後方3至5步迅速臥倒,以伏進方式進入斷牆。
●觀察目標(敵散兵),測距離(200M),選定瞄準點(目標正上方),出槍試瞄(出槍慢轉槍面快),開保險(好)。

狀況三:變換射擊位置(臥倒、出槍)
(班)此時敵火間斷,我命你變換位置。
(單)我決定到前方二十公尺處小樹,從斷牆右側採躍方式前進,現在就去,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關保險,收槍收腿,以躍進前進至小樹後方3至5步迅速臥倒,以伏進方式進入小樹。
●觀察目標,測距離,選定瞄準點,出槍試瞄(出槍慢轉槍面快),開保險(好)。

狀況四:敵火下作業 (臥倒、出槍)
(班)單兵攻擊至此,此時突遭敵火猛烈攻擊,前方無掩蔽,我命你完成敵火下作業。
(單)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關保險,將槍置於一臂可及之處,以左推右拉方式取出土工器具(123)
●轉身面向右,先挖胸前土後挖腳跟土(123、123),轉身面向左(123、123),翻身入坑內,
●將土堆成胸牆,挖至掩護全身為止(123、123),收回土工器具(123),必要時清掃射界、修改工事
●出槍試瞄(出槍慢轉槍面快),開保險,掩護鄰兵作業。   

狀況五:敵鹿砦(ㄓㄞˋ) (臥倒、出槍)
(班)正前方二十公尺處敵鹿砦,問單兵伍該如何處置?
(伍)偵察兵我命你前去偵查。
(偵)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偵察。
(伍)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關保險,收槍收腿,以躍進方式至鹿砦後方3至5步迅速臥倒,以伏進方式進入敵鹿砦。
●出槍偵察,左偵察,右偵察,反覆偵察,偵察完畢。以躍進方式退至伍長身旁。
●報告伍長,經單兵偵察結果,此敵鹿砦長100公尺,寬10公尺,高1公尺,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可以挖掘法,挖掘通過,請示伍長爾後行動。
(班)破壞兵我命你前去破壞通過。
(破)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破)關保險,收槍收腿,以躍進方式至鹿砦後方採跪姿,將槍置於一臂可及之處,以左推右拉方式取出土工器具,挖掘稀疏薄弱處破壞鹿砦,收回土工器具。
●以躍進方式通過鹿砦,迅速通過後往兩側疏散找掩蔽。出槍試瞄,以手勢引導後方友軍通過。   

狀況六:敵外壕 (臥倒、出槍)
(班)正前方二十公尺處敵外壕,問單兵伍該如何處置?
(伍)偵察兵我命你前去偵查。
(偵)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偵察。
(伍)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關保險,收槍收腿,以躍進方式至外壕後方3至5步迅速臥倒,將槍置於一臂可及之處
●脫盔欺敵,左欺敵、右欺敵,反覆欺敵,覆盔。出槍偵察,左偵察,右偵察,反覆偵察,偵察完畢。以躍進方式退至伍長身旁。
●報告伍長,經單兵偵察結果,此敵外壕長120公尺,寬5公尺,深3公尺,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及音響設備,底下無盤結型鐵絲網及竹籤,可以竹梯下,先鋒爪上,方式通過,請示伍長爾後行動。
(班)破壞兵我命你前去架設通過。
(破)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破)關保險,調整行大背槍,提竹梯,迅速進入外壕後方採跪姿,架設竹梯側身下壕溝,左手反握取出刺刀,
●以斜身45度扇形方式探測壕底有無地雷,拋先鋒爪側身上壕溝,以伏進方式往兩側疏散找掩護,卸大背槍,出槍試瞄,以手勢引導後方友軍通過。

狀況七:屋頂型鐵絲網(臥倒、出槍)
(班)正前方二十公尺處屋頂行鐵絲網,問單兵伍該如何處置?
(伍)偵察兵我命你前去偵查。
(偵)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偵察。
(伍)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關保險,收槍收腿,以躍進方式至鐵絲網後方3至5步迅速臥倒,以伏進方式進入鐵絲網後方。
●出槍偵察,左偵察,右偵察,反覆偵察,偵察完畢。以躍進方式退至伍長身旁。
●報告伍長,經單兵偵察結果,此屋頂行鐵絲網,長100公尺,高100公分,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可以架設木板,架設通過,請示伍長爾後行動。
(班)破壞兵我命你前去架設通過。
(破)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破)關保險,調整行大背槍,提木板架設通過,迅速通過後往兩側疏散找掩蔽,卸大背槍,出槍試瞄,以手勢引導後方友軍通過。   

狀況八:高絆網 (臥倒、出槍)
(班)正前方二十公尺處高絆網,問單兵伍該如何處置?
(伍)偵察兵我命你前去偵查。
(偵)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偵察。
(伍)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關保險,收槍收腿,以躍進方式至鐵絲網後方3至5步迅速臥倒,以伏進方式進入鐵絲網後方。
●出槍偵察,左偵察,右偵察,反覆偵察,偵察完畢。以躍進方式退至伍長身旁。
●報告伍長,經單兵偵察結果,此敵高絆網,長100公尺,寬10公尺,高100公分。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可以伏進方式通過,請示伍長爾後行動。
(班)破壞兵我命你前去破壞通過。
(破)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破)關保險,收槍收腿,以躍進方式至鐵絲網後方3至5步迅速臥倒,以伏進方式通過高絆網。迅速通過後往兩側疏散找掩蔽。出槍試瞄,以手勢引導後方友軍通過。   

狀況九:低絆網(臥倒、出槍)
(班)正前方二十公尺處低絆網,問單兵伍該如何處置?
(伍)偵察兵我命你前去偵查。
(偵)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偵察。
(伍)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關保險,收槍收腿,以躍進方式至鐵絲網後方3至5步迅速臥倒,以伏進方式進入鐵絲網後方。
●出槍偵察,左偵察,右偵察,反覆偵察,偵察完畢。以躍進方式退至伍長身旁。
●報告伍長,經單兵偵察結果,此敵低絆網,長100公尺,寬10公尺,高50公分。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可以跨越方式通過,請示伍長爾後行動。
(班)破壞兵我命你前去破壞通過。
(破)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破)關保險,收槍收腿,以躍進方式至鐵絲網後方,採跨越方式通過低絆網,迅速通過後往兩側疏散找掩蔽。出槍試瞄,以手勢引導後方友軍通過。   

狀況十:衝鋒前準備(戰鬥蹲姿)
(伍)單兵攻擊至此,此時班長攻擊命令下達完畢,距衝鋒發起還有五分鐘,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單)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完成衝鋒前準備。
(鄰)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退至掩蔽物後方,卸除不必要之裝具及偽裝,檢查手榴彈,上刺刀,裝滿子彈匣,開保險。
●報告伍長,單兵已完成衝鋒前準備,待命衝鋒,請示伍長爾後行動。

狀況十一:衝鋒發起 (戰鬥蹲姿)
(班)此時衝鋒信號彈已發,班長命令你衝鋒前進。
(伍)第X伍注意! 衝鋒前進。
(單)衝鋒前進!
(以肩射前進帶殺聲)
(班)投彈
(單)取彈! 拉開保險銷,投彈,臥倒,123碰~
(單)衝鋒前進!
(以腰射前進帶殺聲行白刃戰)

狀況十二:鞏固與整頓及心戰喊話
(班)單兵注意,我命你奪取前方機槍堡實施鞏固及整頓。必要時清掃射界、修改工事。
(單)迅速進入敵機槍堡,目標正前方200公尺逃竄之敵,開始射擊。
(單)親愛的敵軍弟兄們,你們已經被包圍了,在前無退路、後有追兵的情況下,不要再做無謂的抵抗了,趕快出來投降吧! 我們的領導是寬大為懷的,一定保證你們的生命財產安全,不是同志便是敵人,快出來投降吧!
(班)此時敵軍有意投誠,班長命令你前去收伏俘虜。
(伍)偵察兵,我命你前去收服俘虜。
(偵)(採腰射緩步前進),命令其向後轉,將槍放下,雙手抱頭,向左橫跨三步,卸下所有裝具,前進三步,在前進,兩腳張開,再開(好)
(班)破壞兵我命你前去收繳敵之武器裝具(此時破壞兵前去將武器裝具帶回)
(班)各兵檢查人員、武器、裝備清查完畢後向我回報。
(單)報告伍長,人員無傷亡,武器無毀損,消耗手榴彈一枚,子彈100發,收伏敵兵一名,可繼續參加戰鬥,請示伍長爾後行動。   

*精神答數*
雄壯  威武     嚴肅  剛直
安靜  堅強     確實  速捷
沉著  忍耐     機警  勇敢

*特別答數*
雄壯威武 步一營  勇猛頑強 步三連
不怕苦   不怕難  重榮譽 守-紀-律
1-2-3-4  1234  123-4

*答數*
1-2-3-4  1234  123-4

*長答數*
1234  1234  123-4

*相對答數*
1-(2)-3-(4)  12(34)  12(34)

早上體操答數
五大關節運動預備(雙手交叉於前)
(12~78)(223456換邊) (32~78)(4234膝關節運動)
(12~78)(223456換邊) (32~78)(4234腰部繞環)
(12~78)(223456換邊) (32~78)(4234大臂繞環)
(12~78)(223456換邊) (32~78)(4234頸部繞環)
高壓腿(12~10)  換邊(12~10)
低壓腿(12~10)  換邊(12~10)
壓臂(1~10)換邊(1~10) 壓肘(1~10)換邊(1~10)
伏定挺身預備1-2-  (1~2-…last(殺))   

*大部分解*
●取下彈匣:右手掌心向外,四指在上握住彈匣,拇指按彈匣卡筍,將彈匣向右取出,檢查彈匣內有無子彈,食中指壓托彈鈑檢查是否正常。
●分解槍背帶:左手移握槍重心,右手打開背帶扣,解下背帶,由內而外纏繞在槍托上。
●分解槍身部與槍托部:轉槍面向右,右手拉拉柄,關保險,左手掌心朝內四指移握提把內,拇指扣住彈匣槽。以右手持活塞刮刀頂出後結合銷,再頂出前結合銷。轉槍面向左,右手握槍托,使槍身與槍托部分離。
●取下槍機:槍口至於分解墊上,左手握護鈑後端,右手手心向上,食、中指夾握拉柄、拇指在後,取出槍機。
●取下拉柄:右手食、中指夾握拉柄、拇指在後,拉出拉柄約十公分,向上向後取出拉柄,起立報好。

*大部結合*(按分解之相反順序進行)
●結合拉柄:左手掌心朝內,四指移握提把內,槍面向下,槍身成45度,槍口置於分解墊上。右手將拉柄突耳放入突耳槽,向前推約五公分。
●結合槍機:右手食、拇指兩指握槍機後端,機頭向前推出,形成開鎖,向前裝入機匣內,送至定位。
●結合槍身與槍托部:左手移握槍重心,槍面向左,右手握槍托,先結合前結合銷,再結合後結合銷。拉拉柄一次,右手拇指開保險、扣板機,檢查機件功能,隨即蓋上防塵蓋。
●結合槍背帶:轉槍面向左,左手接握槍重心,右手解開背帶,裝入背帶環內,將背帶扣好。
●裝上彈匣:右手持彈匣底部,四指在外拇指在內,彈夾短邊向前,裝入彈匣槽內,起立報好。

*清槍流程*
清槍開始 清槍蹲下 將槍斜舉左胸前
檢查藥室內有無子彈或異物(無)
驗畢(將槍輕輕放下) 送上槍機 開保險 擊發
拉拉柄兩次 擊發 再擊發
拉拉柄將槍機固定在後 關保險 起立報好(好)   


*打靶流程*
射手起立 射手就位 置槍 好 臥射預備
六發裝子彈(裝子彈送上槍機)  試瞄
左線預備(深呼吸)  右線預備(開保險)
全線預備(開始射擊)
停止射擊 看靶(起立報好)

*刺槍流程*
中央伍為準~成刺槍隊形!
散開! 立正,用槍~
刺槍術,氣刀體一致
基本刺~
(原地)(前進)(迴旋)(左側)(右側)突刺,刺,刺
防刺~
原地(防右)(防左)(防下)刺,刺,刺
托擊法~
上擊(嘿),衝擊(嘿),衝擊(嘿),劈砍(殺)
橫擊(嘿),衝擊(嘿),衝擊(嘿),劈砍(殺)
迴旋,迴旋
退後十三步,快跑
突刺連續動作,開始
防刺連續動作,開始
托擊法,開始
迴旋,開始
退後九步,快跑
持槍~原伍為準,成原來隊型,集合   


手榴彈投擲報告詞
新兵戰士13XXX name
於手榴彈場上做第一次投擲
拉開保險銷,手指目標物,投彈。

進中山室報告詞
報告(士官、排、班)長,新兵戰士13XXX name
因(上廁所、出公差…)完畢
請示進入中山室

槍枝報數報告詞
報告班長,第X排,武器65K2
實到XX支,完畢

班頭清查人數報告詞
報告(士官、排、班)長,第X班
除XXX(上廁所、打掃)外
其餘到齊,完畢

集合遲到報告詞
報告班長,13XXX(等X人)
因(上廁所、打掃…)完畢
請示入列   


*驗槍流程*
聞驗槍口令:
驗槍開始 驗槍蹲下
右手將槍身左傾,左手接握槍重心
右手移握槍托,左腳向前一步成跪姿
槍托至於左跨
●轉槍面向左,右手掌心向外
四指向上,拇指按彈夾卡筍
向右取出彈夾,食中指按壓彈鈑
檢查是否正常(正常)
●轉槍面向右,左手拇指壓槍機卡筍
右手食拇指拉拉柄,將槍機固定在後
隨即送回拉柄,右手拇指關保險
●將槍斜舉左胸前
檢查藥室內有無子彈(無)
並檢查各部機件是否正常(正常)
聞驗畢口令:
將槍置於左跨
●將槍面向右,左手拇指按槍機卡筍,送上槍機
開保險,右手食指擊發
●轉槍面向左,裝上彈匣,蓋上防塵蓋
起立恢復成持槍稍息姿勢(好)   


英雄好漢
英雄好漢在一班 英雄好漢在一班 
說打就打 說幹就幹  (管它流血流汗) X 2
(停兩拍)命令絕對服從 任務不怕困難
冒險是革命的傳統  刻苦算家常便飯
英雄好漢在一班 英雄好漢在一班

我有一支槍
(我有一支槍 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 刺刀閃寒光) X 2
慷慨激昂 奔赴戰場  衝鋒 陷陣 誰~敢擋
誓把敵人消滅盡      高唱 凱歌 還~故鄉
我有一支槍 扛在肩膀上 國家把它交給我 重責大任不敢忘

亮島之歌
展開勇猛的翅膀 奔向神聖的前方 在此建立多年的夢想
榮譽就在胸膛 縱然汗水和淚在臉旁 經過失敗後卻不憂傷
看我們 步三連 五項戰技強 邁向勝利的第一戰

黃埔軍魂
國家的干城 革命的先鋒 文武合一 薪火相傳
為國為民盡忠 輝煌的歷史 光榮的傳統
如手如足 一心一德 個個都是英雄 親愛精誠
團結奮鬥肯犧牲 讓黃埔的精神 長在藍天上放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抓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