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我用的是微軟新注音,打字中我相信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困擾,就是標點符號

比較笨的方法通常是先Ctrl+Space切換到英文輸入法,再按下標點符號  ,   .   :   ;   '   "等等

或直接在WORD裡面叫出符號表用滑鼠點

比較好一點的人在新注音中按一下Shift換到微軟英文模式,在輸入標點符號 ,   .   :   ;   '   "等等

然後再按一次Shift換回中文模式,繼續打字

但是這些都是半型的,在文章中不僅不正式也不美觀更不好排版

聰明一點的人知道,在微軟新注音可以按Shift+Space換成全型的文字

然後再需要的地方按一下Shift換到微軟英文模式,在輸入標點符號可以變成,。;:、"

但是..................................................

---------------------------------------------從此改觀的分隔線----------------------------------------------------

這些都很麻煩...............

來......大哥哥交你一招快速的打出全型標點符號

只要在打字的途中需要標點符號就按下"~" 這一顆按鈕(也就是ESC下面那一顆)

然後再按你需要的標點符號就會是全型的了

例如:

我需要","           =>"~"  +  ","    =  ","
我需要":"           =>"~"  +  shift按住的":"    =  ":"
我需要"、"           =>"~"  +  " ' "    =  "、"

是不是很快速阿..........完全不用切換來切換去,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抓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