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課 之 二   各種製作要點

 

繼續講....

 

4. 能用圖片說明,就不要用文字

例如下面的內容

很多字吧......當然慢慢看  還是知道這個在講什麼吧

 

那改成下面這樣表示

如果你有仔細看內容

 

這兩張投影片講的東西是完全一樣的

要表達的意思一個也沒有少

但是清楚多了吧

你會問  ㄚ我怎麼知道可以用哪些圖表示

同學想像力阿….想像力聽說過沒有

或問  ㄚ我怎麼沒有那麼漂亮的圖

同學這種東西叫做素材…GOOGLE一下『投影片 素材』

你不會找到少於100個網站可以下載來用

總之就是這樣摟

 

 

 

 

5. 使用POWERPOINT內建的美工圖庫搜尋

 

不想上網找素材  好懶喔?

那就用它內建的美工圖案吧

 

  我們按下  插入 / 圖片 / 美工圖案

 

然後使用右邊的搜尋框  去找你要的圖案

例如  建築

搜尋完  點你要的  他就會出現在左邊了

通常需要的元件都會有,前提是你要有網路摟

不過你能看這篇文章依我大膽精闢的推理你應該是有網路的嗯嗯~~不用佩服我

 

 

 

6. 修改美工圖案

 

有時候我找到了我要的圖案

可是他就是不是那麼100%的合適

我只想要他部分的圖而已

例如以剛剛那張為例

我只想要金字塔阿

他那個天空好醜喔怎麼辦

這時候  我們來把天空刪掉吧

 

在圖片上面按下右鍵 / 群組物件 / 取消群組

 

他會出現警示

按下 他就會把這張圖轉換成為  EMF繪圖物件

 

我們在『重複』做剛剛的動作一次~多次(要看他原本自己合併了幾次,通常一次就可以了)

 

在圖片上面按下右鍵 / 群組物件 / 取消群組 (『重複』一次~多次,一直按到沒有這個選項可以選為止)

 

這時候圖片就會被真正的拆開了

如下

代表他已經被你拆開成一塊一塊的了

再來就簡單啦

快樂的刪除你不要的部份吧

 

刪除完畢後   記得要再將它合併回來黑

不然都是碎片  很難移動低

 

把碎片全部圈起來

在上面按下右鍵 / 群組物件 / 群組

這樣你就有一張  只有金字塔的圖摟~… 像這樣

裡面每個物件都可以移動  並不僅止於刪掉

你也可以移動  或放大縮小

把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抓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